iT邦幫忙

DAY 5
5

snail講古系列 第 5

全世界最好的車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有一天我和我兒子開車在路上停紅燈,看見前方有台F牌的跑車,流線造型的車身,清脆悅耳的引擎聲。
我兒子問說:「爸爸,全世界最好的車是那一牌的?」
我回答:「您看前面那台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車。」
幾天後我兒子在雜誌上看到L牌的跑車,上面寫著配用碳纖維硬殼式車體,結合前後鋁合金車架……
我兒子拿來問我說:「爸爸,您看這台車也很帥。」
我回答:「嗯! L牌才是世界上最好的車,F牌是第二名。」
再過幾天我和我兒子開車在路上,看見F牌的標誌在招牌上,
我兒子說:「爸爸,車子L牌是第一名,F牌是第二名對不對?」
我思考了一下回答:「不對,T牌是第一名。」
我兒子很生氣的說:「您騙人,我們家的車又沒有流線造型,也沒有好聽的引擎聲…」
我回答:「適合自己的東西,就是全世界最好的東西,爸爸買這台車雖然不是帥氣的跑車,但這台車能為全家人遮風避雨和安全載全家人到目的地,我們家也不會因為買這台車,而沒錢買其他東西,如果爸爸自不量力買台L牌車,那我們家就會常常沒錢繳水費,常常沒水可以用了,所以T牌車是世界上最好的車。」
我兒子笑著說:「對!T牌車最適合我們家。」

省思:買東西前除了要想是想要還是需要呢?還要考慮是否適合自己。


上一篇
犀利人妻番外篇--巧克力
下一篇
我也是白痴
系列文
snail講古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